close

undefined

 

你問我給沙贊打幾分,以DC電影來說,我絕對給99分,1分送給可憐的反派。

的確沙贊在爛番茄也得到了93分的超高分!(IMDB 8.3,或許真正上映以後成績還會再下修)

這對於華納來說,算是有了很好的成績!

 

至於驚奇隊長這稱號,應該不少人也早就知道了,原本沙贊最早並非DC公司的,而是福西特漫畫出版,取名驚奇隊長,後來DC認為沙贊這形象太他媽的像超人了,而且還比超人紅,一氣之下開始了版權之戰,DC後來將沙贊版權買下(福西特漫畫也倒了),但沒想到漫威卻搶先註冊了「驚奇隊長」這稱號,所以才讓DC改用「沙贊」。

 

undefined

 

有人認為沙贊跟神力超人差不多,但我認為以故事完整性來說,沙贊可以說DCEU第一,劇本不只好,反派的動機也更為人性化,甚至最後讓您會為反派難過。

 

undefined

 

不同於以往DC的「黑暗」論調,或是神力女超人天生自帶神力和神聖使命,沙贊則不然,整部劇更著於青少年的成長,他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十四歲少年(完全就是一個國中二年級的年紀呢)——比利貝特森,流浪於六個寄養家庭,他聰明、冷酷、講話超齡、會犯錯但不喜於,在所有超級英雄都致力於拯救宇宙時,比利卻著重在於利用超能力耍酷、教訓校園惡棍,有時候還會做出過份的惡作劇,但在反派——希瓦納博士出現以後,平靜的「英雄」生活,開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

 

undefined

 

相較其他DC電影,超級英雄展現的神力和精美的特效,這部電影更著重在「家庭」的戲份上,尤其我本人很喜歡比利與寄養家庭的兄弟「佛萊利」間的互動,這時就不得不佩服Zachary Levi的演技,即便是「大叔」,但Zac仍然把十四歲男孩的心智演得有夠傳神,感覺真的就像是兩個十四歲的小男孩在打打鬧鬧(例如:超級英雄測試、玩社群網站和跑去嘗試大人愛做的事情),我最愛的部分就是沙贊碰到搶匪搶超商那段,Zac把中學生那段傲氣和不負責任的態度給完美表現出來,害我在電影院笑到嗆到!

 

undefined

 

這部電影因為題材平易近人、幽默溫馨,即使你從來沒看過DCEU的任何電影,也能get到裡面的笑點。但如果你是DC粉也會看得很高興,畢竟在沙贊裡面藏了不少DC彩蛋,超人、蝙蝠俠、水行俠或神力女超人,都能在電影中看到。我個人超級喜歡片尾的手繪動畫!沙贊與各個DC角色互動超級可愛,港真我覺得短短幾分鐘手繪還比JL正片好看,看完都忍不住想收藏了。

 

undefined

 

除此之外,我非常非常喜歡兄弟姊妹間的安排啊!本來以為這群寄養家庭的「兄弟姐妹」可能就是跑龍套用的,畢竟預告片中,他們的鏡頭都不多,沒想到電影中他們在推動劇情上還滿重要的,而且不斷給我好多驚喜!基於不能爆雷的狀況下,我只能忍住了~最後編劇這安排害我在電影院尖叫又大笑(這幕的安排是DC粉看了會興奮,路人看了也會覺得wtf也太酷了吧靠!)

 

undefined

 

有人會說,水行俠比較好看!對於沙贊很失望之類的。但我認為,如果你喜歡水行俠那種大特效視覺創作的話,當然沙贊是差強人意,但是不過論劇情、幽默和完整度上,沙贊絕對完勝水行俠!而且更能觸動一般人的情緒!在反派的性格塑造上也是可圈可點。我也很喜歡沙贊在電影中,利用自己變大人轉換身份的瞬間,所處理的各種生活大小事,甚至是戰鬥!這讓我想到〈少年正義聯盟〉動畫某集:(以下有少年正義聯盟雷,不喜跳過)
 

 


少年正義聯盟因為巫童柯拉瑞恩(Klarion the Witchboy)的詛咒,導致少年與大人世界分開,身處不同的異世界,少年英雄沒人指導,只能節節敗退,但巫童沒想到的是,沙贊同時是大人也是小孩,當他變回小孩的時候,他就能回到少年英雄的世界,利用這樣的身份做兩個世界的溝通,最後擊退反派!

 

 

P.S 如果在電影中有看到毛毛蟲,可以記得多注意一下

 

最後放幾張帥圖,你還不看嗎XD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