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PNG

( Netflix:荒唐分局 )

 

我原本一點也不關心同志議題,畢竟我是異性戀,身邊僅有少數同性戀朋友,我們除了性傾向真的不同,相處上都無大礙。真正會開始關注同志議題,是在某一天,我碰到一個護家志工,他不斷地以「政府要開放人獸交」、「多元導致強姦和濫交」來鼓勵我幫他連署,由於當時那位志工講得太過含糊,什麼法案也不願意明確跟我說清楚,我當下覺得奇怪,就拒絕連署離開了現場,回去查了資料以後,才驚覺剛剛險些被騙,也開始體悟到,原來同性戀在我們的世界裡面,如此痛苦。

 

近年來,反同人士不斷強調自己是「愛家」、「反低道德」和「反沉淪」,把同志逐漸標籤化為「不愛家」、「低道德」和「沉淪」的一方,讓我看了十分可笑。馬上想到《荒唐分局》第五季第十集,一向暖酷的蘿莎,在交往了數位男朋友以後,赫然公開了自己是雙性戀的性傾向,這也能解釋為何蘿莎向來十分低調,甚至不願意公開戀情,就是擔心自己的性傾向會惹來麻煩。在大家的鼓勵之下,蘿莎決定向父母坦承。

 

10.PNG

 

但蘿莎的父母是保守派,在蘿莎好不容易還自己清白出獄以後,家人感情變很好,她捨不得破壞這份和諧。只好求助傑克(兩人自從在警校就是好友),傑克鼓勵蘿莎向她的父母坦承,並且教育她如何開口。

 

6.PNG

 

7.PNG

 

8.PNG

 

9.PNG

 

但蘿莎不敢一個人面對父母,後來還是拉了傑克一起去,四個人坐在餐廳非常尷尬,結果情急之下,蘿莎只好隨口胡謅說她和傑克在交往。不過,傑克和蘿莎的父母也有些認識了,因此免不了伯母的提問:「你們怎麼會這麼多年以後才會決定在一起?」由於傑克和蘿莎沒有事先套好招,整場亂七八糟的解釋,父母全部都接受,直到艾美打電話,蘿莎的爸爸馬上發覺有問題。

 

0.PNG

 

0-1.PNG

 

爸爸一眼就認出手機上的女生是艾美。

 

11.PNG

 

12.PNG

 

13.PNG

 

傑克忍不住吐槽。

 

14.PNG

 

最後蘿莎只好解釋,傑克已經跟艾美訂婚了。沒想到卻讓蘿莎的父母以為她在當小三,但更令羅莎驚訝的是兩位老人家的反應。

 

15.PNG

 

老爸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深深嘆了一口氣,感覺放下心中大石頭。卻讓蘿莎大為光火。

 

1.PNG

 

0-4.PNG

=

1.PNG

 

2.PNG

 

好險好險,妳只是當個小三、破壞人家家庭而已,才不是什麼同性戀呢

對於一向保守的父母,居然說出這種邪門歪道的價值觀,蘿莎當然爆炸了。

 

3.PNG

 

4.PNG

 

1.PNG

 

2.PNG

 

3.PNG

 

4.PNG

 

雖然我不是同性戀,但看到這一段簡直想掉淚,傑克和蘿莎私下模擬的,應該是許多同志最想看到的情境:快樂、和諧和包容;但事實上,蘿莎和父母見面後的談話,才是許多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會碰到的問題:吵架、被羞辱和不諒解。不過蘿莎的父母還是想彌補關係,決定邀請傑克和蘿莎一起來遊戲之夜,蘿莎本來以為父母已經接受了她是雙性戀的事實,沒想到又來一記震撼彈。

 

1.PNG

 

3.PNG

 

2.PNG

 

輪到蘿莎玩猜猜看的時候,她畫了兩個女人在談戀愛,但是媽媽就是故意各種猜錯。

 

1.PNG

 

2.PNG

 

3.PNG

 

蘿莎的父母顯然不想談,但是蘿莎又再堅定說自己是雙性戀,沒想到蘿莎的爸爸卻反駁說,根本沒有雙性戀這件事。

 

4.PNG

 

5.PNG

 

6.PNG

 

7.PNG

 

8.PNG

 

9.PNG

 

蘿莎的坦白,讓氣氛變得尷尬。唯有父親打破沉默。

 

13.PNG

 

14.PNG

 

蘿莎期待著爸爸的回應或反駁,沒想到又繼續沉默,讓她的眼淚不斷地在眼眶打轉,最後衝出家門。因為這部影集是喜劇,所以最後的結局算一半好吧,蘿莎的爸爸跑來警局找她,表明這些東西對他來說太新鮮了,他不知道怎麼回應,那句「我非常非常愛妳」,真的讓人噴淚。

 

1.PNG

10.PNG

 

很多家長都會認為,自己女兒喜歡女生以後,就不認識她了,其實並非如此。

 

2.PNG

 

3.PNG

 

4.PNG

 

溝通才是最大的橋樑。

 

5.PNG

6.PNG

7.PNG

8.PNG

9.PNG

 

我如此喜歡《荒唐分局》,並不是因為他的政治正確,而是因為這部影集非常真實又可愛,每集雖然只有短短22分鐘,卻有很多地方值得深思。霍特局長在劇中也是同性戀,而他也常因為這個身分,得到一些關注,但一路走來更多的是辛苦,劇組也常常不避諱地用局長的身分開一些小玩笑。例如:旺奇曾經穿性感內衣要獻身給霍特,沒想到霍特竟然跟她告白說自己是同性戀。

 

undefined

 

某一集,大家在為柏伊準備婚禮時,霍特表明自己的婚禮準備得非常草率,公證結婚不到三分鐘就完成了,「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法案什麼時候失效」,酸度爆表,笑掉大牙。我自己也很喜歡看霍特與凱文的婚姻生活,小倆口就跟所有異性戀家庭一樣,會拌嘴、會吃醋、會吵架,還有各種甜蜜時光。

 

undefined

 

人類對於無知的領域總是充滿恐懼。因為不理解,也從沒有想要去理解,所以才會讓恐同出現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反同理論。

 

常常有人會跟我說,這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度,所以可以有反對同性戀的自由,他覺得同性戀就是噁心,我回應他:「那我有反對異性戀的自由嗎?或是有為了避免肥宅以後都娶不到老婆,可以禁止帥哥娶美女的自由嗎?或是我們覺得肥宅好噁,就可以禁止他們結婚嗎。」他說哪有這種事。我就說:「是啊,同性戀跟我們一樣,享有天賦人權,是沒辦法反對的,你覺得兩個男親親噁心,但我也覺得有些異性戀噁心啊(例如:某阿姑新聞),可是甘你屁事,不要看就好了。」

 

undefined

 

或許這輩子我們都會是異性戀,但是,誰能保證我們的小孩、家人或朋友,也一定不會是同性戀呢?同性戀並不是反對就會消失,隱藏的同性戀,反而造成更多家庭悲劇。至於生育問題,我只想冷笑回應說,有多少人是為了繁衍後代結婚,那些不結婚的異性戀、拒絕生孩子的異性戀,是否應該要被判刑?被譴責?被反對?

 

雖然我不是同性戀也不是雙性戀,但我願意去理解,就如同蘿莎的父親所說:「我不能保證都會理解,但我會試著去努力!」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